流波

你要爱你不诚直的邻人/用你同样扭曲的心

随机掉落的维亮片段


姜维怔怔地揽镜自照。他三十二岁了,早已算不得年轻,笑起来的时候,眼角甚至有不少细纹。身材自然正当精壮,双眸也熠熠有神,脸颊却因近来忧心微显瘦削,面色也黑了不少。实在不是少年人的样子。何况他自己知道,早年间父亲亡故、家道艰难,他身为长子,即使母亲也甚少拿他当孩子看,稍长些入仕,官署里又有许多乱象,练就得他仿佛从来便少年老成、心思深沉,哪里还有什么天真稚气。便是归汉之后事事如意,用梁虔的话说,一块又臭又硬的石头都被焐得暖了,如今也随着这秋风乍起,心肠一点点冻了回去。

但是他想到,刚刚诸葛亮就那样凝目看着他,用刚端过药碗尚且温热的手轻抚他的脸颊,微微嗔怪又微微纵容地说:“真是孩子气。”他就忽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小孩子了。小孩子怕黑,怕冷,怕死。怕独自迷路,怕没人疼爱,怕永远分离。他笑了一下,忽然失了力气跌坐在地,捂住嘴放声大哭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